| 新華網 2008-08-06 新聞 |
| 研究發現常吃多脂魚類有助于防記憶力衰退 |
芬蘭研究人員發現,多吃金槍魚等含有大量脂肪的魚類,有助于預防記憶力衰退。 ????芬蘭庫奧皮奧大學研究人員維爾塔寧說,多吃含有大量omega-3脂肪酸的魚類,將可避免“悄然無聲”的腦部病變;除了可降中風的機率外,也可預防記憶力衰退。 ????該研究小組以3660名65歲以上老人為研究對象,在相隔5年的時間,對他們進行腦部掃描。結果發現,如果每周吃含大量脂肪的魚至少三次,患上腦部疾病的機率將減少26%;每周只吃一次,也能將患病機率減少13%。 ????同時,多吃魚的研究對象在未來5年內,出現新腦部病變機率也較少。 ????不過,研究人員指出,如果要享有這類魚肉所帶來的好處,就必須以烤或焙的方式處理食物,不能油炸。(完) |
| 香港記憶學總會 |
| 電話︰8101-6860 |
| 傳真:3020-6956 |
| 網址︰http://www.hkmsa.org |